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「登革熱」室內噴藥通知 - 我需要超大塑膠袋!

#01



今天下午收到一個比陳雲林抵台還大條的事


「登革熱防治室內噴要通知」,天呀「室內」耶! 


之前噴室外時就快無法呼吸了,這次「室內」一定不得了!


蚊子、蟑螂先死,我想接下來死的就是住在屋裡的人類(我們)了!


謎之音:這算是遺言嗎?


 


由於鄰居小朋友去就醫時,可能有疑似「登革熱」症狀


醫師判定是「登革熱」,報告都還沒出爐馬上就通報中央了。。。


衛生所也迅速的發出噴藥通知!(超有效率!)


 


為什麼說他大條呢?


通知單上寫說貴重物品要收好,該遮蓋的遮一遮。。。


天呀!那麼多東西怎麼用塑膠袋蓋呀?!


Martin發現此時最方便的發明就是"冰箱"、"防潮箱"


他們有個共通點,就是都有個可以密閉的門,可以將內外隔絕!


先去把能塞的小東西都塞進"防潮箱"及"冰箱"


電腦、螢幕再弄大塑膠袋包起來!


不是包完就沒事,明天還有清潔工作要做。。。。簡直比搬家還累人!


 


#02



有沒有看到「若屆時無人在家,將會同派出所員警,由鎖匠開鎖進入噴藥」!!!


唉。。。沒辦法,不配合只能吃罰單囉!


別跟那幾個"可愛的小朋友"過不去!


 


塑膠袋打包中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 


系列文章 


「登革熱」室內噴藥通知 - 我需要超大塑膠袋!


噴完藥了,沒想像中恐佈啦!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同事有一個也被通報過,他家附近也是有人得到登革熱,他住在台南縣永康,噴的那天他要請假回家,將家裡的東西用報紙蓋起來,然後噴完藥再一一拿起來洗.....我弟之前感冒忽冷忽熱,也被懷疑是登格熱,但是奇美醫院的驗血速度很快也很精準,我弟待在醫院一個晚上隔天早上結果出爐就被放回來了,醫生說如果確認是登格熱就要買蚊帳掛起來(可能是避免傳染給別人吧).....
    [版主回覆11/04/2008 19:52:28]如果家中有登革熱病患,代表居家附近可能有登革熱的病媒蚊,掛蚊帳是防止有登革熱的蚊子來叮你(健康的人),是不會傳染的啦!
    噴藥後清洗蠻麻煩的!懶得洗了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 
    看來Martin 需要收集塑膠袋
    若無人在家也需強行進入,真的有點太自動自發哩 
    [版主回覆11/04/2008 19:39:26]浪費了一堆塑膠袋。。。。
    不給噴還要罰錢呢!

    回覆刪除